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湖南血铅超标阴云

2009年08月31日 23:53 来源于 caijing
在湘西南一个县级市逾千名儿童血铅超标的背后,是中国广泛存在的铅污染威胁
 

  罗洁琪 张瑞丹 徐超

  8月26日,在湖南省劳动卫生职业病防治所治疗16天之后,首批17名儿童中的5人,仍未被获准返回武冈市。

  原因是这些儿童的血铅水平仍然在250微克/升以上。按照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的国际标准,安全线为远低于这个数字的100微克/升。

  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内,血铅超标,已经成为笼罩在这个位于湘西南的县级市上空的一块浓重阴云。

  没有人知道,到底有多少儿童已经成为受害者。最新公布的官方数据,还停留在8月18日,在当地政府组织检测的1958名儿童中,有1354人血铅疑似超标。但更多的人相信,这个数字或许仅是冰山一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