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金融市场 (2009年09月13)

2009年09月13日 23:00 来源于 caijing
A股国际板或将“分头监管”等六则

8月31日至9月13日

焦点

A股国际板或将“分头监管”

  (记者 宋燕华)监管部门将不会针对A股国际板上市公司制定专门法律,更可能以证监会部门规章的方式加以规范。一位接近中国证监会的人士透露了上述信息。

  他表示,由于红筹和境外企业的性质有所不同,审批和监管也将由证监会发行部和国际部两个部门分担。

  另外,国际板的推出,仍将按照首单或首批先是红筹公司上市,之后是境外企业上市的顺序。

  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律师鲍方舟表示,从法律角度来看,目前《公司法》和《证券法》均没有明确禁止境外企业在中国境内发行股票,但同时也缺少对此方面的专项规范。如果开设国际板,需要出台相应的行政法规、部门规章或其他规范性文件,并修改相关文件中具有冲突性质的审核标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