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爱德华·肯尼迪

2009年09月14日 18:08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民主党资深参议员,2009年8月25日因罹患脑癌去世,享年77岁

 

  摆脱个人悲剧的阴霾,昂首前行的典范是爱德华·摩尔·“泰德”·肯尼迪。在过去的47年中,作为一名民主党领导人,他建树颇多——提出了几百件法案,其中大多都秉承肯尼迪家族的传统,有着鲜明的自由主义印记。

  爱德华·肯尼迪有着显赫的背景——来自波士顿的上流社会,辅以哈佛大学的求学经历。但他毕生的事业是促使政府帮助普罗大众,既包括经济上的弱势者,也有社会边缘群体。他所倡导的民生善举甚多,诸如赋予黑人投票权、为穷人提供商业机会、为老人提供取暖补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让低收入家庭享有保障性住房、使每个人都看得起病,等等。几十年来,无论在国会山还是在象征马萨诸塞州权力中心的碧肯丘,他都是一位有着巨大影响力的人物。1980年,他参加总统竞选失利,在民主党内的角逐中败给了时任总统吉米·卡特。但服务民众的努力——被许多人称为高尚的事业,帮助爱德华走过了漫长且悲伤笼罩的人生,这也许比总统的职位更适合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