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交易者说 > 正文

上海金融中心的信息软肋

2009年09月14日 11:03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政府目前正努力将上海打造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在此过程中,它所面临的问题可能不是资本短缺,而是信息短缺
 

  全球很多城市都有志于在国内资本市场的国际化中发挥重要作用。此类城市数量的快速增长,推动研究人员(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是城市自身)开发出一系列针对这些城市的排名标准。

  伦敦市政当局发表的一份类似研究,将单个金融中心的竞争力因素分为下列五类:人才、商务环境、市场进入渠道、基础设施和整体竞争力。上海市在最新的该报告中位居第35位。

  在中国业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主权债权人,以及很快将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情况下,这种排名似乎显示出,中国金融市场发展的水平与它在全球市场发挥的作用并不相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