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律师楼 > 正文

应对337(一):ITC的337“大棒”

2009年09月14日 13:55 来源于 caijing
为了保证进入美国这一重要市场,中国公司必须了解337条款以及可行的避诉方法,并且在被诉后迅速准备应诉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出口产品到美国,这些公司面临着令人困惑的、昂贵的、具有强迫性和破坏性的美国诉讼。生产出口美国的产品(或这些产品的零部件),或将此类产品进口到美国的企业,如被发现违反被称为“337条款”的贸易法规,其产品就会被美国海关扣押,并在几个月之内被驱逐出美国市场。

  过去,很多中国公司对337调查案采取不应诉态度,并由此失去美国市场;而现在,许多中国企业通过聘用律师抗辩,开始参与到此类调查中来。

  《金融实务》将推出奥睿律师事务所关于应对337条款调查案的一系列文章,以帮助读者了解可能对企业造成重大影响的337条款,以及相关的诉讼和应对之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