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专题 > 正文

创业总动员

2009年09月14日 11:11 来源于 caijing
要鼓励创业精神,并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最佳标准。政策制定者应先了解一个地区或区域内的创业者所处的特定环境状况,然后采取注重实效的、有针对性的策略加以推动
 

  

  创业精神是现代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也是创造就业、实现经济繁荣和提升经济竞争力的第一源头。尽管创业精神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已被广泛认识到,人们对于如何更好地促进创业却知之甚少。政府可采取的政策措施看起来很多,但很难确定哪种措施最有效。

  结果,尽管很多国家、地区和地方政府都试图培育创业精神,但其所采取的方法通常缺乏系统性、目的性、独特性,导致各自为政、收效甚微。

  。

  摩立特集团对世界上94%的经济体的竞争性产业集群进行了描述和分析,在此基础上就具体产业和特定经济条件下如何促进创业,提出了不同模型,并提出,创业精神总体上来说是一个局部性现象。因此,对政策制定者而言,更多工作应该在本区域或本地区开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