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甲流”第二波

2009年09月28日 22:43 来源于 caijing
入秋以来,“甲流”病毒传播速度和范围远远超过此前一轮的暴发,但暂未变异为更凶险的形态,病死率评估也未见明显变化
 

  “让我们看一眼孩子,能送点零食也好……”

  9月15日上午10时许,在云南省传染病专科医院的呼吸病科大楼门外,三四个戴着口罩的家长恳求值班护士。但最终,他们只能在门口跟孩子通个电话便无奈离去。

  9月14日这一天,这家医院一口气收治了21个甲型H1N1流感患者;加上之前两天收治的患者,一共25人,全是中小学生。

  入秋以来,当地“甲流”患者迅速增多,主要为学生。截至9月23日18时,确诊患者增至205例;而此前直至9月3日上午,云南一共仅报告了26例患者,其中24例为境外输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