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广州清理闲置“地王”

2009年09月28日 22:33 来源于 caijing
广州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集中清理闲置土地行动,所涉土地面积之大、曾拍出的价格之高均为前所未有,而清理能否真正收效仍有待观察

 

  9月20日下午3点,广州琵洲会展中心C15馆内,经过一轮激烈的举牌,又诞生了两个新的广州“地王”。越秀投资(00123.HK)旗下的广州市城市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城建),以4.27亿元揽下广州大学城的两个地块,其中一块地的楼面地价达到每平方米7671.48元,刷新两个月前由其创下的番禺“地王”记录。

  合景泰富(01813.HK)旗下的广州合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则以4.65亿元、折合楼面地价1.35万元/平方米的价格,拍得珠江新城的商务用地,成为又一个新“地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