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再看全球失衡

2009年10月11日 14:53 来源于 caijing
许多国外学者谴责中国的高储蓄率,而不去反省储备国的货币和财政政策,这是极其偏颇的
 

  经历过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的人大多知道,对于市场中的大投机商来说,货币投机是非常有利可图的,而且,外汇交易是场外交易,不受监管。

  即使在今天,我也不会鼓励任何人去购买累积外汇期权产品(Accumulator),这种交易完全是在汇率的波动性上下赌注。这些产品被戏称为“我以后杀死你”(I will kill you later)。你的保证金账户上可能永远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支付需要不断追加的保证金,然后,你的交易对手就可以取消你的保证金赎回权,而你将损失所有的保证金。所以,在购买任何产品之前,要仔细阅读合同,确保合同卖方向你披露了充分的信息;你应该知道,当产品价格到达某一位置时,你所需要支付的保证金数额。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