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谁应评定基金榜?

2009年10月12日 14:48 来源于 caijing
规范外部评价体系的良苦用意是引导基金长期投资,然而实际的改革措施可能很难取得预期效果

 

  在结束了征求意见阶段后,9月下旬,中国证监会内部正在就《证券投资基金评价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的反馈意见进行汇总整理,计划于近期发布新规。

  这一办法带给市场的直接后果是,由于意在取消短期评价,在今年年底的各类基金排名中,多达283只各类基金将不能参与评价——这将占到中国现有基金的一半以上。

  中国的基金市场已经有17年的历史,目前拥有60家基金公司,约500只基金,包括开放式基金及封闭式基金,涉及股票型、债券型以及货币市场基金等多个品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