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国际机构改革不是目的——专访美国财长盖特纳

2009年10月12日 14:28 来源于 caijing
改革目的是促使各国调整经济政策、理顺结构;美国愿在金融、财政领域付出努力,减少国际投资者对储备资产担忧;金融市场要有统一标准,但无需全球统一监管

 

  经济复苏已经开始,但作为危机爆发地,美国的金融监管改革方案却在国会举步维艰;此外,庞大的财政刺激计划、巨额金融救助方案,以及未来的“颠覆性”医疗改革计划,可能带来未来十年内9万亿美元的“天量”财政赤字。种种迹象显示,美国面临的挑战还远没有终结。在全球范围,危机后的重建,需要杜绝祸根、调整政策,这可能需要更为有效的全球监督协作框架。

  复苏、改革、协作、再平衡,对待所有这些问题,美国的考虑和出发点有哪些?它对中国关心的外汇储备资产安全、在推进国际金融机构改革中的立场如何?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09年年会期间,10月4日,杂志及少数几家外国媒体共同采访了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