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生理学或医学奖:关乎衰老与癌变

2009年10月12日 14:43 来源于 caijing
对端粒和端粒酶的研究,开启了人类认识衰老与癌症的曙光

 

  早在2002年10月,现任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饶毅就在一篇文章中,把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伊丽莎白·布莱克本(Elizabeth H. Blackburn)、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的卡罗尔·格雷德(Carol W. Greider)对端粒和端粒酶的研究,列为21项有望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工作和科学家之一,因为这一研究关乎人类对衰老和癌症的真正了解。

  10月5日,当上述两人和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的杰克·绍斯塔克(Jack W. Szostak),因为“发现端粒和端粒酶如何保护染色体”而获得这一奖项时,其实已在很多人甚至获奖者本人的意料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