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奥巴马政府中的工会力量

2009年10月12日 14:33 来源于 caijing
工会通过对现任政府施加政治影响获取自身利益,会严重伤害消费者和其他劳动者的权益

 

  在总统竞选期间,美国钢铁工人协会、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国际公务员工会等美国主要工会都给予巴拉克·奥巴马鼎力支持。据说,它们为奥巴马提供的资金超过4亿美元,并且组织了数以万计的志愿者,支持奥巴马竞选。人们普遍认为,工会对于奥巴马赢得主要工业州的选战至关重要,其中包括密歇根、威斯康星、俄亥俄和宾夕法尼亚等州。

  自然,如同所有参与选举的利益群体一样,工会希望能从奥巴马的巨大胜利中获得回报。奥巴马当选总统后不久,由工会支持的“雇员自由选择法案”就被提交国会。这一法案,意在使工会能够更容易地获得授权来代表公司雇员。不过,这项法案尚未获得国会的批准。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加里•贝克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