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律师楼 > 正文

ERPA解读与谈判

2009年10月12日 09:15 来源于 caijing
碳交易大不同于一般的国际货物买卖。对许多中国参与者来说,这片未知的水域可能更广阔,潜藏的暗礁也可能更多
 

  目前,基于CDM(Clean Development Mechanism, 清洁发展机制)的温室气体减排量交易(下称碳交易),已形成了可观的市场。作为交易的核心法律文件,ERPA(Emission Reduction Purchase Agreement,减排量买卖协议),不仅是买卖双方谈判的焦点,而且也对双方熟知国际交易的律师和顾问提出了挑战。

  重要原因之一,是碳交易大不同于一般的国际货物买卖。律师很多时候要和客户一起在未知的水域画出航道。对许多本来就对国际商事交易规则不熟悉的中国CDM参与者来说,这片未知的水域可能更广阔,潜藏的暗礁也可能更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