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谁在反对美国气候法案

2009年10月12日 17:49 来源于 caijing
近期一些企业脱离美国商会的现象,令环保主义者欢呼雀跃

 

  近期,一些美国企业接二连三地退出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这表明,与气候变化相关的问题,正在显著地瓦解华盛顿传统的利益联盟格局。有些企业想从能源市场的变革中获利,而有些企业则在想方设法地规避更严格的环保监管要求。

  一些企业和行业组织,如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等,以前曾与共和党联手抵制那些旨在减少化石燃料使用的努力,现在则表示支持气候变化方面的环保举措——它们有的支持通过立法对造成全球变暖的二氧化碳排放进行明码标价;有的则支持继续让美国环保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作为监管此类温室气体排放的权威机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