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京都议定书》悬念

2009年10月12日 22:52 来源于 caijing
一旦发达国家单方面决定脱离《京都议定书》另起炉灶,年底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或许将更加渺茫

 

  10月5日,周一下午,中国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于庆泰,以及“77国集团加中国”(G77+China)主席、苏丹气候谈判大使卢蒙巴(Lumumba Di-Aping),联手出现在联合国曼谷气候谈判会场的新闻发布室。

  “现在看来,发达国家的意图已经昭然若揭——”卢蒙巴开门见山地说,“就是要扼杀《京都议定书》。”

  于庆泰随后也批评说:“在进入游戏的最后五分钟时,游戏的一方却试图更改规则,设立一套新的体系。这是对巴厘岛路线图授权(mandate)的颠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