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晨星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8月业绩评价

2009年10月12日 09:19 来源于 caijing
8月市场的大幅调整使部分基金回吐了前期涨幅。市场调整过后,私募基金收益率与大盘涨幅的差距较上月缩小了近16个百分点。
 

  股市在8月进行了迅猛的大幅调整,沪深300指数全月收跌24.22%。

  7月时的减仓动作,使得部分私募基金本月遭受的损失相对较小。

  用净值日期在8月20日及以后的187只基金计算的平均收益率为-8.83%,中值为-8.84%,远小于大盘近-19.82%(调整后)的跌幅和公募股票型基金-16.3%的损失。

  难能可贵的是,有近一成的基金,如中信信托·和聚1期,西部信托·铭远巴克莱,重庆信托·策略大师,陕国投·龙鼎1号,山东信托·金瀛1号,中融·智德持续增长以及中信信托·江平超级价值一号,山东信托·以太五期,中铁·鑫兰瑞一期、二期,中铁·中睿吉祥管家一期等18只基金产品,以灵活的仓位控制和较强的选股能力,在大盘大幅下跌的行情中获得了正收益(见图1)。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