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韦奕礼:失当行为绝不姑息

2009年10月12日 09:05 来源于 caijing
香港证监会采取的民事诉讼、纪律处分及刑事起诉等行动,证明了在金融危机中,一个强有力的监管机构是问题解决之道,而非祸端
 

  自从2008年9月金融海啸爆发以来,香港证监会监管风暴频频袭来。

  9月10日,被香港证监会以涉嫌内幕交易之名调查和起诉的摩根士丹利前董事总经理杜军,被香港区域法院法官认定九项内幕交易控罪和一项唆使他人从事内幕交易的控罪全部成立。

  此前一个月,8月4日,香港证监会以涉嫌“证券欺诈或欺骗活动”为由,向香港高等法院递交申请,要求冻结国美电器(00493.HK)大股东黄光裕、杜鹃夫妇及其所控制公司Shinning Crown Holdings、Shine Group Limited价值16.55亿港元的资产,更是该会有史以来向法院申请冻结资产金额最高的一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