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随笔 > 正文

后天之前

2009年10月12日 17:55 来源于 caijing
来自影像世界的“危言”不是空穴来风。可见的图像告诉我们,冰川的境况到了“后天”之前的一个傍晚

 

  乞力马扎罗山顶的雪正在融化,海明威小说写的景观将无迹可寻。据科学家研究,2015年前全球变暖超过两摄氏度的话,深埋在冰川下被冻结的有毒气体将向大气释放。一旦突破,多米诺骨牌效应出现,全球海平面升高,直接危及沿海城市的生存。中国的珠三角、长三角乃至京津一带都在警告区内,南亚与东南亚一些国家,被列入了高危名单。

  看来,这不仅是乞力马扎罗山山顶白冠有与无的问题,与此相联的是全球的政治与经济走向,以及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几年前,就有好莱坞灾难片《未来水世界》《后天》面世,全方位展示冰川轰然倒塌,接着大洪水、大冰雪的景观。这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