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郭树清纵论金融热点

2009年10月26日 15:47 来源于 caijing
建设银行2008年底以来信贷先知先觉的秘密何在?宏观政策应向何处去?

 

  在2008年底以来的信贷扩张过程中,四大国有银行中的建设银行(601939.SH/00939.HK)颇为特立独行——2008年11月刺激计划出台,在银行业对信贷投放尚具疑虑之时,建行率先放松贷款闸门;今年3月后,当信贷洪水一泻千里之际,建行的投放却有所收缩。

  进入三季度以来,在各银行开始进行自主调控,新增贷款增长明显趋缓之时,建行仍保持了较为平稳的增长。9月新增贷款440亿元,领先于其他三大行。今年截至9月末,建行全部新增人民币贷款约8430亿元。此前,建行在内部的分行长会议上提出,有意将全年新增贷款规模控制在9000亿元左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