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重估社保政策

2009年10月26日 15:56 来源于 caijing
金融危机的影响并未消退,面对养老资产缩水和老龄化的双重压力,各国的社保政策选择更加多元,不再拘泥于以往的单一路径

 

  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已一年有余,其影响是否已随复苏信号的显现而逐渐消退?在社会保障领域,无论中国还是欧洲,对这一问题的答案仍旧是否定的。

  2009年10月中旬,素有“北欧水城”之称的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已迎来深秋的雨雪;第四届中欧社保高层圆桌会在此召开。

  此轮圆桌会的主题为“金融危机下的机遇与挑战”。会议的气氛并不轻松,失业率攀升、养老金缩水、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依然是摆在各国面前的难题。

  “经济危机仍然在我们身边。”欧盟就业、里斯本战略以及国际关系部门主任泽维尔·皮冉兹·蒙内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