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出口形势谨慎看多

2009年10月26日 15:57 来源于 caijing
尽管近期数据反弹、第106届广交会人气回升,但是中国外贸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随着世界经济复苏的曙光显现,2009年作为中国经济“短板”的出口部门,被许多人认为有望扭转持续深幅负增长的颓势,甚至年内便可实现单月正增长。亦有很多人认为,随着世界经济结构的深刻调整,中国出口在可见的将来难以恢复往日的荣光。

  未来一年的形势如何?“外贸晴雨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或可知其冷暖。

恢复性增长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又称广交会,创办于1957年春季,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办,迄今已有逾50年历史,是中国目前历史最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国别地区最广、到会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信誉最佳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