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山西临县矿争血案源流

2009年10月26日 15:59 来源于 caijing
暴力和血腥极端地展现出山西乡村小煤矿产权混乱的后果,临县矿争血案不知能否镜鉴后者

 

  10月22日,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呼延村,六天前自杀身亡的石金山出殡了。

  这位山西三兴煤焦有限公司(下称三兴公司)的经理、法定代表人,因煤之缘,从曾经村中最穷的人一跃成为首富;也是因煤之故,在一起骇人听闻的矿争血案之后服毒自杀。

  远在数百公里外,吕梁市临县林家坪镇白家峁村,在这起血案中遇难的村民郝兔照的遗体,停放在三兴公司煤矿附近一个路口的冰柜中;成虎虎、郝玉生和穆小明三位村民的遗体,存于吕梁市人民医院的太平间。另外14名受伤者则在医院接受治疗。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