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铁矿石价格谈判何去何从

2009年10月26日 16:04 来源于 caijing
经历今年铁矿石价格谈判无果而终之后,每年一度的铁矿石价格谈判已经走到十字路口

 

  第一次参加山东青岛钢铁原材料国际研讨会的王晓芳很后悔,穿了一双高跟鞋来参会。王晓芳是北京一家钢铁贸易公司的业务经理,10月16日一整天,她都站在会场外,陪着公司总经理会见不同的国外矿山企业的代表和中国一些中小钢厂企业铁矿石贸易负责人。

  每年10月召开的这个会议,一直被业内人士视为新一轮铁矿石价格谈判前奏的开始。今年的会议定在10月16日和17日两天。

  在第一天的会议中,主持中国铁矿石价格谈判工作的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秘书长单尚华在发言中提出,在新一轮的铁矿石价格谈判中寻求建立“中国模式”,并再次重申要整顿中国进口铁矿石市场秩序,减少铁矿石进口资质企业的数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