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吕正操

2009年10月26日 16:27 来源于 caijing
开国上将,原中顾委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2009年10月1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6岁

 

  新中国成立前夕出版的《麦克风》杂志第七号(1949年2月2日)“新闻内幕”栏,刊有“吕正操的来历”一则,堪与正史对读,摘录如下:

  抗战前为万福麟五十三军团长,在沈阳被俘的周福成将军是他的老上级。……祖籍隶关外辽宁,相当活跃,尤其抗战军兴后,吕的名字更常被报纸登载着。……现在经过事实证明,原来今日中共将领吕正操,便是当年第五十三军的吕正操。他因抗战初起,未能随五十三军退而入共军,十几年来他的官阶至中共陆军少将,而且为中共方面东北副总司令,他的地位是仅次于林彪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