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钓鱼”变形记

2009年11月09日 11:02 来源于 caijing
上海打击黑车的执法行动,如何一步步演变为伤害无辜者的“恶政”

 

  11月2日下午,19岁的河南小伙子孙中界手指上还缠着厚厚的绷带,登上了返乡的长途客车。

  今年10月14日,这位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在被上海原南汇区交管执法部门“钓鱼”扣车后,不惜砍断手指自证清白,从而引发舆论的强烈关注,也将上海近年来“钓鱼”不当执法所积累的民怨,彻底地激发出来。

  经过两轮调查,孙中界最终被证明清白,上海浦东新区政府也公开承认错误。但孙中界的手指已留下永远的伤痕,而且,孙中界的哥哥告诉《财经》记者,由于“触动了太多人的利益”,孙中界将来还会出来打工,但“可能不会再来上海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