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国民党反腐自清

2009年11月09日 11:17 来源于 caijing
是“百年老店”洗心革面的尝试,还是政治权力格局的铁腕重洗?

 

  尽管台湾政坛从不缺少新闻,但这一次还是有些劲爆。新一届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会(下称中常会)的委员们刚刚当选,便或自愿、或被迫地陆续请辞。时至10月26日,所有中常委均请辞,11月14日进行重新选举,这创下国民党建党115年以来又一个新记录。

  而其真正动因更是众说纷纭,既有说是“百年老店”洗心革面的尝试,也有说是政治权力格局的铁腕重洗。

请辞风暴

  打响中常委辞职“第一枪”的是邱毅。10月22日,当选仅十天的国民党中常委、“立委”邱毅,在电视政论节目中,无预警地宣布辞去中常委,要求党中央正视党内选风败坏之弊,并呼吁全面改选中常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