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APEC 20岁

2009年11月09日 11:23 来源于 caijing
20岁的APEC显得不堪重负,面临着“焦点模糊”的危险

 

  自1989年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成立,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今年在新加坡迎来其20岁生日——11月8日至15日,APEC系列会议在新加坡陆续登场,包括第21届APEC部长级会议、财长会议、企业总裁会议,而其高潮,自然是11月14日至15日举行的第17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对于会议“持续增长,区域融合”的主题,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吹风会上解释:“这次会议我们将主要讨论如何加强合作来保持区域经济的增长,尤其是使这种增长向着更加平衡、包容和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另外,我们将讨论如何促进亚太地区的经济一体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