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美联储的操盘手

2009年11月09日 12:01 来源于 caijing
收紧银根的决策可能还要过几个月后才会作出,但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市场部已开始设计方案,准备将资金从金融体系中抽离

  2009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疲于奔命地向金融系统注入1万亿美元应急资金,以拯救美国经济。现在,布莱恩·沙克(Brian Sack)的任务是想方设法把钱撤回来。

  现年39岁的沙克是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市场部主管,该部门负责执行美联储的市场交易指令,将美联储华盛顿总部的大理石走廊与华尔街熙熙攘攘的交易大厅联系到一起。

  在平常的日子里,该部门买卖国债品种以影响市场利率水平。在危机时刻,它会策划出一系列复杂的新方案,让央行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影响公开市场──购买住房抵押贷款担保证券(MBS),向蓝筹企业提供商业票据贷款支持,恢复资产支持类证券(ABS)市场的活力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