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货币政策绸缪退出

2009年11月09日 13:41 来源于 caijing
由于各自情况不同,各国央行的举措也不一,但都发出明确的信号: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行将淡出

 

  随着世界经济逐渐走出谷底,从刺激政策中退出,开始列入决策者的议事日程。

  11月3日,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明确表示,经济严重收缩的风险已经过去,将逐步退出刺激政策,并决定将基准利率再次上调25个基点至3.50%。此举距上次加息不足一个月。

  11月5日,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新闻发布会上宣称,之前推出的信贷支持不会永久持续下去,欧洲央行将及时回收刺激性货币政策带来的过剩流动性。同一天,英国央行宣布新一期债券购买规模为250亿英镑,低于市场预期的500亿英镑。这被部分市场人士看做英国央行退出量化宽松的前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