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森林如何长绿

2009年11月09日 13:56 来源于 caijing
森林的经济和生态价值如何平衡?以FSC为代表的认证体系或许是可行之路,中国亦应融入这一潮流

 

  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埃米尔已经操纵着比三辆保时捷跑车还要昂贵的伐木车,把一棵高大的松树齐根切断、削去树枝,然后切成长度相似的几段。

  “细的话每小时可以砍150棵,粗的话大概五六十棵。”他对《财经》记者解释说。为了这份看似容易的工作,埃米尔接受了长达三年的训练和半年的实习。在这片位于瑞典南部的森林中,不仅砍多少树、砍哪棵树需要详尽的规划,就连留几个树桩也不能随意为之——因为这片森林已经加入了FSC(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森林管理委员会)森林认证体系,经营管理需要遵循一系列严格的规定,以确保森林的可持续性和生态的完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