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较》第45辑 卷首语

来源于 《比较》 2009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09年12月01日
出版日期 2009-12-01
本文见《比较》2009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始于2008年9月的全球金融危机和全球性经济衰退,让世界经济突陷危局,险象环生,经过全球主要经济体政府纷纷采用扩张性宏观政策进行国际协调的干预,第三季度全球宏观经济数据明显好转,中国无论在宏观政策还是复苏势头上,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备受世人瞩目。主编吴敬琏教授在谈到这次危机和政策应对时指出,“经济复苏的苗头萌出后人们所产生的乐观情绪很可能使我们不去继续深化对危机产生机理的认识,不能正确处理后危机阶段各种后续的政策问题,从而重蹈覆辙。”尤其是对于正处于处理全球金融危机关键时期的中国而言,反思危机时期的政策,着眼于中长期经济发展的需要,认真思考后危机时期的政策,对于彻底走出危机,确保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至为重要。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