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体制是关键,出路在改革 50名经济学家问卷调查

来源于 《比较》 2009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09年12月01日
出版日期 2009-12-01
本文见《比较》2009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比较》编辑室

  编者按:始于2008年9月的全球金融危机,让中国经济发展突陷危局,险象环生。而政府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在全球经济晦明不定之际,使中国经济率先看到复苏曙光。

  希望之光已然照进现实,而迷雾犹在远方弥漫。金融危机多大程度上改变了中国经济的外部环境?这种改变对中国经济将带来哪些影响?在外部环境发生变化之后,中国经济的内生因素又将出现哪些变量?站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重新思考与架构中国经济的发展路径,不仅是走出危机的需要,更是着眼于长远发展的需要。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