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比较》 > 视界 > 正文

经济学家并没有错得离谱

来源于 《比较》 2009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09年12月01日
Economists Didn't Get It So Wrong
出版日期 2009-12-01
本文见《比较》2009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埃里克·马斯金
 

  编者按:面对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经济学界的自我反省一直不断。《比较》曾先后在第40辑、第44辑,登载了达龙·阿西莫格鲁和克鲁格曼对经济学和经济学家的批评文章。为了更全面地了解经济学和经济学家的角色,我们特别选取了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马斯金教授接受哈佛大学研究生Sophie Roll的专访。马斯金教授从金融危机预测的角度,列举了一些经典的经济学论文,他认为这些经济学论文已经警示了即将发生的金融危机,认为如果要避免未来新的金融危机,或者减轻未来金融危机的影响,政策制定者最好充分关注经济学的理论研究。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