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走出去”:第一站香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04日
在海外布局中如何进退有度,将检验过去十余年内地业界改革,以及在香港“学习”的成果
出版日期 2010-01-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驻香港记者 王端

  55岁的中银国际执行副总裁谢涌海,正迎来他30年金融业生涯的又一个身份。2009年12月10日,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正式成立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这是中资券商在海外成立的第一个正式协会组织。谢涌海出任首任会长。

  中资证券业协会从原在港中资企业协会下设的一个委员会脱胎而来,正预示着中资券商在香港资本市场上试图有所作为。就在数周之前,中资券商海通证券(香港)以18.22亿港元,收购香港本土老牌券商大福证券52.86%的股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