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编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04日
出版日期 2010-01-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不可耽于“阴谋论”

  围绕目前在哥本哈根召开的气候峰会,各种力量的博弈自然不可避免。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一过程中,出现了两种“阴谋论”。

  其一,是关于全球变暖的“阴谋论”。有人根据英国的“邮件门”事件认为,“人类活动导致全球变暖”的说法,只不过是某些组织和科学家牟利的一种手段。

  其二,是关于哥本哈根峰会的“阴谋论”。有人认为,“人类活动导致气候变暖”的理论,以及由此产生的舆论和政治压力,其目的都是为了阻止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因此,哥本哈根分明是一个发达国家主办的“鸿门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