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是周杰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04日
出版日期 2010-01-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2009年12月3日下午,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下称中心)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们闻风而至。发布会枯燥沉闷,毫无特色。其实,记者们感兴趣的是接下来的节目——奥体南区三地块的拍卖。保利、远洋、龙湖、中建国际、金融街、华润等十余家响当当的企业都领了牌进场。

  半小时过去了,竞拍现场各企业的参与度呈明显分野。

  央企中出现“第一梯队”:中建国际、远洋、金融街财大气粗,轮番举牌,厮杀正酣;大股东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的世博宏业代表却表情痛苦,举牌艰难。华润、保利等几家央企也举牌寥寥。龙湖、苏宁等民营企业则像是来看热闹的,左顾右盼,整个拍卖会连一次牌也没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