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信落马第一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1日
一位在电信业官场和企业都年少得志的精英,涉嫌严重违纪
出版日期 2010-01-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剑飞

  元旦五天前的那个黄昏,很多人通过新华网获知这样一条消息:“经中央纪委负责人证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裁张春江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张春江事发原因,坊间有诸多猜测,最流行的说法是此事发轫于对他所做的离任审计。2008年中国电信业进行又一轮重组:中国电信收购中国联通CDMA网(包括资产和用户),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合并。张春江被任命为中国移动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舆论普遍预料,他将在某时接替王建宙担任中移动总经理——王建宙时年60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