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盖达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1日
俄罗斯前代总理,以“休克疗法”推进俄罗斯经济改革的总设计师,53岁
出版日期 2010-01-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周乃菱

  叶戈尔·盖达尔的声誉可谓“内冷外热”。18年前,学院派青年经济学家盖达尔受叶利钦总统重用,被提拔为经济部长、财政部长、副总理,1992年担任代总理,激进式的市场化改革亦由此起步。西方观察家多认可他对自由化经济的贡献,尤其是商品货物再度流通,把国家从内战的边缘拯救过来。在俄罗斯国内,人们则对私有化造就的寡头横行和黑社会操纵痛恨不已。倾向于西方自由市场经济的知识分子也认为,盖达尔的改革的诸种后遗症,使得实现合理有效的公司治理成为虚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