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通胀抬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8日
接受本刊调查的20家机构多数经济学家相信,中国消费价格指数将进一步走高
出版日期 2010-01-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王晶

  1月21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2009年全年和12月中国经济运行数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成果将一一展示。

  事实上,大势已定。本月披露的去年12月中国进出口数据已掀开图卷一角:数字复苏超强。

  这在经济学家对通货膨胀的预测上得到了反映。1月12-14日,《新世纪》周刊向20家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发出调查问卷。反馈数据显示,研究人员估计的中国消费价格指数(CPI),去年11月以来大步跃升,12月预测平均值为1.7%,这比11月提高了1.1个百分点。预测的最高值为2.5%,低值为1%。估计2009年全年CPI仍为负值(-0.5%)。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