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领导是不是被专家忽悠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8日
出版日期 2010-01-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刘京京

  在1月5日至6日举行的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一些省市级的卫生官员们互相诉苦:卫生系统2009年做得“很累很辛苦”。

  听他们历数2009年的工作:2月《食品安全法》刚通过,手足口病突然就来了,而且比2008年来的时间还要早,不免手忙脚乱。紧接着,医改方案刚公布,甲型H1N1流感(下称“甲流”)又杀奔而来,一直防控到年底。

  从防进入,到防扩散,再到救治,“甲流”防控确实取得了成绩。也有某省的卫生厅厅长抱怨:我们的“甲流”防控,总是被别人牵着鼻子走,他提出,卫生系统内部应该讨论一下,“甲流”防控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还有哪些教训。“慢了半拍”,带来很大压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