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坤志“涉黑放贷”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25日
陈坤志案意味着重庆“打黑风暴”,已从交通运输、娱乐赌博、生猪宰杀等行业深入至民间借贷领域
出版日期 2010-01-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罗洁琪
 

  1月19日晚10点多,在重庆市第三中级法院,疲惫不堪的审判长宣布休庭,择日宣判。至此,陈坤志等人涉黑案连续五天、每天持续近12个小时的马拉松式庭审宣告结束。

  此案备受关注,原因之一是18名被告人中,有6人曾是警察,2人案发时是律师,12人有大专以上学历,3人是重庆有影响力的商界人物。

  本案主角陈坤志,是重庆国恒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国恒公司)股东、重庆佳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系重庆民间“放水”(即放高利贷)界的知名人物。据重庆市检察院第三分院指控,陈坤志先后纠集杨云、江啸风、税可和贾眉等人入股国恒公司,以该公司为平台,对外放高利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