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走向滞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25日
企盼通过拯救那些投机分子去稳定整个系统的做法,已经奠定了另一场危机的基础
出版日期 2010-01-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谢国忠
  [查看英文版]

  2009年,中国的外汇储备增长4530亿美元,相当于2008年GDP的10%,银行贷款总额(9.6万亿元人民币)的32%,名义GDP的增长率则为5%。显然,是财政和金融方面的因素推动了中国的经济增长。这反映了一个现实: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呈现出了一种全新的状态,投放到经济中的海量资金,对于GDP增长的贡献颇为可怜。

  这些资金基本是通过房地产部门进入经济、发挥作用:2009年新房销售的增量,估计高于名义GDP。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