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俄国第一股”登陆香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25日
在促进市场繁荣与维持有效监管之间找到平衡点,港交所可为内地资本市场提供先试经验
出版日期 2010-01-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端
 

  1100余页,重达6斤——这不是百科全书,而是俄罗斯联合铝业(00486.HK,UC RUSAL,下称俄铝)的招股说明书。

  俄铝将于1月27日在香港交易所(下称港交所)挂牌上市。这是香港资本市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在港交所急于推动上市公司来源多元化的背景下,俄铝将成为首家在香港挂牌的俄罗斯企业。

  在上市的审批中,被认为“高风险”的俄铝总共历经了四次上市聆讯方获放行。最终,港交所采纳香港证监会的建议,首开“有条件公开募股”先河,特设投资者入场门槛,要求俄铝仅针对机构投资者及专业投资者销售股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