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信证券“割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25日
在监管政策的强力推动下,中信证券开始清理旗下券商和基金公司的股权
出版日期 2010-01-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张冰
 

  新年伊始,两则消息致使中信证券(600030.SH)走出了与大势相悖的图形。

  1月15日(周五),在大盘平稳微涨的情况下,中信证券股价下跌,全天上证综指上涨0.27%,中信证券跌0.87%。

  市场人士判断,中信证券将转让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股权的消息引发了股价的下跌。

  当天晚间,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夏基金)发布公告,因中信证券没有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对华夏基金股权的转让,证监会决定自2010年1月1日起,暂停华夏基金新产品的申请;如果股权在2010年4月1日前仍不能得到规范,证监会基金部将视情况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