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楼市十字路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25日
价格拐点还言之过早,但买方和卖方对前景预期已经发生分歧,未来三到六个月,双方将在房价上展开拉锯战
出版日期 2010-01-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符燕艳 李慎
 

  时值销售淡季,又逢调控之手。经历一轮疯狂上涨的国内楼市,在跨过2010年元旦之后,虽价格拐点未现,但成交量已普遍回落。

  消失近一年的促销手段,近日重现号称中国楼市“风向标”的深圳。近期多套新推楼盘,如信义荔山公馆2期、招商澜园相继以9.8折或9.9折揽客兜售,金山碧海则以“买房送500克黄金,交5万再抵15万房款”备受瞩目。这让人联想起2007年末至2008年的上一轮市场回调。

  2010年1月前15日,光大证券跟踪调查的国内16个主要城市(包括京沪深)中,15个住宅成交量环比下降,下降均值为45.32%,部分城市甚至出现同比下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