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铁“走出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25日
中国铁道部和企业正以高涨的热情投入到这场“走出去”的征途中
出版日期 2010-01-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雅珺
  [查看英文版]

  中国人去美国修高速铁路?这个听起来令人难以置信的消息,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在美国总统奥巴马2009年访问中国之后,中美两国的相关政府机构和企业,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资金和相关准备工作。

  2010年1月13日,财新记者从中铁股份有限公司(601390.SH,下称中国中铁)董事会相关人士处得到确认,中国已派出考察团赴美,“如果中国要到美国修建高铁,中国中铁一定会是参与者。”

  2009年4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了高达7870亿美元的“美国复苏与再投资法案”,其中包括一项价值130亿美元的交通投资,预备年内投放首批80亿美元,随后五年每年拨款10亿美元,以加速美国高速铁路建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