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减肥药的滑铁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欧盟药品管理局对西布曲明亮起红灯,这种当下颇为流行的减肥药的最终命运尚未可知
出版日期 2010-02-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西布曲明,目前市面上仅有的两种减肥药中的一种,近日在欧洲遭遇滑铁卢式的挫败。

  1月21日,欧盟药品管理局(EMEA)根据一项近万人参加的大规模实验,认为西布曲明会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建议在欧盟市场暂时下架。

  余波所及,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虽暂未要求西布曲明退市,但将就其安全性举行专门的听证会;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也在收集各方面的报告,同时观察美国的反应。

  在中国重庆太极集团的“曲美”、南京长澳药业的“澳曲轻”等多个西布曲明产品均有销售,它们会受到何种影响尚未可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