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勇从辉煌到坠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体制的交叉只会导致权力和利益的交叉,最终衍生出一种官商勾结的腐败模式
出版日期 2010-02-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撰稿 李光
  [查看英文版]

  2010年1月15日,南勇等人被公安机关依法秘密传讯,引发了中国足坛数十年来的最强震。1月27日,公安部公布了足坛反赌的新进展: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等被依法刑事拘留。

  “前途无量”的厅局级干部,从辉煌到坠落,有个人私欲膨胀的原因,有政治利益和经济利益的共同驱动,更有监督和监管体制形同虚设的因素。

职业生涯比较波折

  1997年9月,35岁的南勇从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人事处处长的位置,调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正处级)、中国足协副主席。他并不情愿,但作为总局厅局级干部中的后备,他必须到项目中心接受锻炼,尽快成熟起来,承担更为重要的责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