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元暂拾升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美元资产的“避风港”作用在短期内得以体现,但在美国财政和贸易双赤字压力下,中期美元指数仍难摆脱下行轨道
出版日期 2010-02-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美元近期的骤然反弹,使圣诞节前后形成的美元指数下行通道变得不再清晰。随着风险偏好转向,从1月15日开始,美元指数迎来新一轮上涨行情。

  在1月27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后,美元指数升至近四个月的新高78.84。与11月末的低点相比,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中,美元指数上涨幅度接近6%。

  虽然发达经济体基本面正在缓慢复苏,但预期中的美元贬值迟迟没有出现。直至现在,投资者也不能确定,“后危机时代”美元的强势能延续多久。

避险情绪升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